新浪新闻

第二届“吕志和奖”公布 解振华获“持续发展奖”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香港8月22日电 (记者 曾平)第二届“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22日在香港公布获奖名单。解振华、兰德萨农村发展研究所、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分别获得“持续发展奖”、“人类福祉奖”和“正能量奖”。

\r\n\r\n

“持续发展奖”颁奖词指,解振华在两个重要范畴为预防气候变化作出贡献,包括在中国国内致力领导和推动相关工作以及致力促进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并最终成功促成2015年《巴黎协定》的签订。

\r\n\r\n

解振华通过视频发表感言表示,获奖“对我个人、对我这个团队,更重要的是对我们国家这个领域的政策、措施、行动,特别是取得的一些进展,是一种肯定、鼓励,也是鞭策。”

\r\n\r\n

获得“人类福祉奖”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兰德萨农村发展研究所提倡“耕者有其田”,并于过去50年在超过50个国家,帮助超过1.2亿世界各地的贫穷家庭获得土地权利。

\r\n\r\n

“正能量奖”颁奖词指,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一直致力于团结世界各地的残疾运动员,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各项国际性的体育赛事,从而改变社会长期对残疾人的看法,并使残奥会成为一个社会共融与关怀的标志。

\r\n\r\n

奖项创立人吕志和表示,“吕志和奖”是一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奖项,一个希望推动社会文明和建立精神道德,共同构建和谐共融、仁爱善美的国际奖项。他并公布,2018年“持续发展奖”的关注领域是“发展可再生能源”,“人类福祉奖”关注“降低天然灾害的影响”,“正能量奖”关注“扫除文盲”。

\r\n\r\n

“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由吕志和在2015年9月成立,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跨界别奖项,获奖者不局限于学者和科学家。(完)

责任编辑:李夏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