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子网购透支逾十万 男友无力偿还欲跳江被救下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杭州女子网购透支逾十万,男友无力偿还欲跳江自杀被民警救下

女友沉迷网购,半年时间里通过网络贷款透支消费10多万元,男友无力偿还又舍不得分手,一时想不开欲跳江自杀。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2日从杭州警方了解到,该男子近日在钱塘江自杀时被救下,经民警劝说,他打消了自杀的念头。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市区钱塘江江面上欲走入江心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站在江水中,不停地朝江中心走去。民警开着快艇驶到他的身边,看到有人到来,小伙子站在水中情绪激动,大喊:“不要过来,让我死。”

见此,水上派出所民警贾德厚跳入江水中拉住小伙子,将他护送到岸边,并在其他民警帮助下将其救上江堤。

据了解,小伙子跳江自杀的原因是因为女朋友花钱太厉害了。

他告诉民警,他和女朋友都是普通的上班族,每月工资存不下多少,但他的女朋友很喜欢网购,此前通过网络贷款,半年时间就透支消费了10多万元。他已先后帮女友偿还了几万元的债务,后来实在没钱继续还了,可是又舍不得和女友分手,心情极度郁闷,一时想不开就跳江自杀。

后经民警劝说,小伙子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打消了自杀的念头,表示回去会劝说女友不要无节制消费,剩下的债务也会想办法偿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