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菲总统驳中国入侵论 中方:个别人不可告人目的

环球网

关注
菲总统驳中国入侵论 中方:个别人不可告人目的

原标题:菲总统亲驳大法官“中国入侵”言论 中方:个别人恐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芳]据《菲律宾商报》报道,针对菲律宾大法官卡皮奥此前有关“中国入侵菲领土”的言论,杜特尔特总统21日在总统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们未受到侵略。这并非事实。他们只是在那里,但他们并没有声索任何东西。”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菲国内个别人士对中方妄加指责,旨在挑起中菲之间的矛盾,恐怕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作为菲前总统阿基诺三世时期任命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皮奥一直践行“亲美”路线。他还是所谓“南海仲裁案”的操盘手。今年3月,他曾建议杜特尔特抗衡中国,“派海军到黄岩岛巡逻”。

华春莹说,我要强调,中方一贯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谈判磋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愿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国家一道,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深化海上务实合作,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共同维护当前南海形势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推动中菲关系继续向好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