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留学生被害案:载殴打者司机承认二级谋杀罪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纪欣然案再曝隐情:载殴打者司机承认二级谋杀罪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南加州大学(USC)中国留学生纪欣然3年前被抢劫并杀害一案,再有新进展。本案的第三名被告——22岁的迪卡门(Jonathan Del Carmen)18日承认二级谋杀罪(second-degree murder)的指控。

迪卡门是纪欣然命案中的4名被控谋杀罪名的被告之一。2014年7月24日夜晚,他们使用棒球棒殴打和抢劫返回校园附近公寓的纪欣然,致使其伤重死亡。如今迪卡门认罪,这意味着他将面临15年至终身监禁的刑期。

在纪欣然案件中,唯一没有直接参与殴打纪欣然或抢劫,甚至从没下车而只是作为司机的被告迪卡门今天终于同意认罪二级谋杀。这一结果不仅让公众感到意外,也对原起诉的“一级谋杀”降为“二级谋杀”困惑。

18日下午,由纪欣然家属代表律师蔡玟慧律师楼发来的邮件,为公众揭开了疑惑。蔡玟慧律师楼的邮件说:“欣然案件中,唯一没有参与殴打欣然或抢劫,甚至从没下车而只是作为司机的被告Del Carman今天终于同意认罪二级谋杀。”

律师称,这个认罪协商,是根据证据事实,此被告在本案所参与的程度非常有限。另外,此被告在发现其他被告殴打欣然时,调头开车离开现场,使得殴打欣然的被告不得不也回到车上提早结束对欣然的殴打。

纪欣然的父母已认同认罪协商。

量刑判决会议(sentencing hearing) 会在11月3日早上8时30分举行。检方将求刑终身监禁。

律师表示:“再次代表欣然的父母, 非常感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