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爆买不再 外国访日游客人均消费额中国位居第三

环球网

关注

来源:爆买不再?外国访日游客人均消费额,这个国家超越了中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年1月至6月访日游客消费额达到2.0456兆日元(约人民币1249亿),创新高。而近期访日的外国游客的消费,已不再是中国居冠。

台媒8月20日报道称,日本观光厅统计,从4月至6月的人均旅游消费额来看,英国人达到25万日元居首位,居第2位的意大利人达到23万日元,近年来居首的中国人以22万日元下滑到第3位。

报道介绍一名来自意大利的29岁游客何塞普和31岁的法兰西斯科,他们计划从7月中旬开始在日本停留1个多月。何塞普说“我特别爱吃寿司和拉面。品尝各种日本美食是我旅行的目的。”饮食和住宿的预算为每天每人8000日元。

欧洲游客的消费也和中国不同,住宿、饮食和娱乐服务占英国游客旅行支出的72%,中国则仅为35%。在购物方面,英国仅为13%。中国游客则占旅行支出的60%。欧洲游客爱吃拉面,并非在每一项消费上都花费大量金钱,但为追求独特的体验,会到各地游览温泉、风景名胜和美术馆。

欧洲游客在日旅游天数也拉长,对比2017年4月至6月和2年前同一时期的水平,英国人从12.3天延长至14.5天,意大利人从11.5天延长至12天。虽然德国和法国人比2年前缩短,但2017年仍达到14天和12.9天,是中国人5.9天的一倍以上。不过,从2016年访日游客人数来看,中国游客超过600万人,而英国不到30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