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塔利班要求美从阿撤军 俄议员:输了的超级大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塔利班要求美从阿富汗撤军 俄议员:“输了的超级大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8月15日,阿富汗激进组织塔利班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出公开信,呼吁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据俄新社8月17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亚历山大•普什科夫就此发表评论称,美国是“输了的超级大国”。

普什科夫17日在推特上写道:“美国被要求从阿富汗撤军。(小)布什发动了战争,奥巴马食言了,没有终结它,特朗普落得一场空。输了的超级大国。”

而在此前,俄罗斯外交部也呼吁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俄罗斯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卡布洛夫14日在接受俄《消息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行动失败了,而莫斯科并不认为美国在阿富汗驻军有意义。卡布洛夫说,“鉴于美军什么也做不了,那就让他们撤出吧”。

《今日美国报》此前援引黑水私人军事公司创始人普林斯的话报道称,白宫目前在审议将美国在阿富汗的大部分权利转交给私人承包商的计划。据报道,尽管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麦克马斯特和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有所担心,白宫仍将此计划纳入了考虑范围。(实习编译:丛娅丽 审稿:齐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