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5年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新浪环保

关注

2015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中国科学技术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承办,将于2015年7月27—29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主题是:“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

以联合国2015后发展目标实施合作以及中国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和共建一带一路”战略为背景,论坛聚焦防沙治沙的需求,探讨新的发展时期荒漠化防治纳入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MDGs)整体发展的新思路、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新举措以及面临的新挑战,研究生态文明背景下的中国与中亚、蒙古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协同发展与生态环境改善和修复,勾画生态文明建设的合作框架和全球荒漠化防治的‘库布其行动计划’。论坛将凝聚来自联合国相关机构、中外政府官员、中外科学界、中外企业界和热衷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艺术家的共识,以及新一代青年代表共同探讨借助市场和商业的力量,发展生态经济,实现人、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模式。推进世界各个国家政府、私营部门、民间团体等共同致力于沙漠化防治和生态修复;推动绿色发展和联合国2030年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的实现。

目前,已确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发来视频贺辞。欧盟委员会前主席巴罗佐,非盟前主席、加纳前总统约翰•库福尔、蒙古国前总理诺罗布、瑞典前首相佩尔松和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等各国前政要应邀出席论坛。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大型跨国企业集团,全球知名高校的青年领袖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将出席论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