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闻早点到 | 2017-07-29

央广网新闻

关注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授予麦贤得等同志“八一勋章”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麦贤得等10位同志“八一勋章”。28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韩卫国等晋升上将军衔的5位军官颁发命令状。


○ 百名红通1号杨秀珠案一审开庭


庭审现场。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截图


28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百名红通”1号人员杨秀珠贪污、受贿一案,将择期宣判。庭审中,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杨秀珠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人社部:全国工资差距逐步缩小


28日,人社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政策研究室主任介绍称,国内行业、地区、群体工资差距逐步缩小,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1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


○ 七部门:2020年将全面普及残疾儿童义务教育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家卫计委、中国残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一份文件明确,到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将实现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的全面普及。


○ 交通部:继续加快出租车改革后续工作 


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要继续加快出租车改革后续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理顺出租车价格形成机制,修订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


○ 导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不得向游客兜售物品


近日,国家旅游局起草形成了《导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导游执业活动不得向旅游者兜售物品、索取小费等。


○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取消总理谢里夫任职资格


当地时间28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布,取消总理谢里夫的任职资格。巴基斯坦的下一届大选定于2018年年中举行,巴基斯坦执政党须选择一位临时总理来取代其职位。


○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7月28日,日本东京,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辞职。


28日,针对日本陆上自卫队保存派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日志问题的调查结果公布,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表示自己应承担监督之责,正式在记者会上宣布辞职。


○ 《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作者道歉


近日,一篇标题为《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的文章爆刷朋友圈。27日作者道歉称,自己只是向生活撒了个娇,和读者逗个闷子,没想到这次撒错了娇。只求大家能了解事实真相,不要上纲上线。


○ 上海网红餐厅食物中毒原因查明


28日,上海市食药监局披露,近日消费者在上海“一笼小确幸”餐厅用餐后食物中毒原因为,中央厨房超过许可核准范围加工即食食品,使食品加工过程中受到沙门氏菌的污染。


○ 8岁男孩被压车轮下 百名市民抬公交车救人



四川雅安一8岁男孩的右脚不慎被公交车压住,近百民众赶来帮忙抬车,最后消防战士用专业工具将车“顶起”,终于把孩子救出。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台湾海南岛等地有较强降雨。四川盆地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福建东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海南岛东部、台湾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台湾东部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高温:今天白天,四川盆地东部、江汉东南部、江淮南部、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30日起,受副热带高压减弱和台风风雨影响,我国高温天气范围将逐渐减小,强度减弱。


本期编辑:李昭翼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央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