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防部回应美侦察机被拦截:空军依法依规处置

环球网

关注

记 者:据外媒报道,美国防部发言人24日称,中国2架歼-10战机于23日在东海上空对美海军1架EP-3侦察机进行“危险”拦截,迫使美方做出规避动作,双方最近距离约91米。中方能否证实?

任国强: 7月23日,一架美军侦察机抵近中国东海上空,中国空军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中方飞行员的操作是合法、必要、专业的。美军飞机抵近侦察,威胁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危及双方飞行员人身安全,是造成中美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美方应立即停止这种不安全、不专业、不友好的危险军事活动,采取切实措施为中美两军关系发展增添正能量。

此前报道

美官员:中国战机东海拦截美侦察机 相距91米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芳]英国路透社24日报道称,两名美国官员当天告诉路透社,两架中国战机23日在中国东海上空拦截了美国海军一架侦察机,其中一架战机距美国侦察机仅91米。

这两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说,初步报告显示,其中一架中国歼10战机当时贴近美国的EP-3侦察机,迫使该侦察机改变航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