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德阳市长写信较劲 安徽六安市长作诗回复

澎湃新闻

关注

7月20日,四川省德阳市市长赵辉开通实名微博,并在当天致信安徽省六安市市长毕小彬及六安人民,表示祝福以及对《魅力中国城》节目中两地同台竞演的期待。7月24日晚间,毕小彬则以一首小诗回应:兄弟共筑中国梦,并蒂花开满城香。

在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中,各城市书记或市长与文化旅游推介人组成“战队”,通过竞演由评委、观众与网友投票选出“观众喜爱的年度魅力城市”。节目初赛中,德阳的对手正是六安。

《德阳日报》24日晚间报道称,记者从《魅力中国城》德阳战队获得消息,25日16时他们就将进行节目正式录制,预计9月中旬播出。

据《魅力中国城》官方投票页面显示,截止7月24日20时许,六安和德阳的投票数分别为3220920、3098196,六安的票数略为领先,但双方差距不大。

德阳市长:是竞争者,更是同路人

澎湃新闻注意到,7月20日晚间,德阳市市长赵辉通过其实名认证微博@德阳赵辉 ,以《携手联袂同场秀,魅力闪耀大舞台》为题,向“对手”六安市长毕小彬及六安人民写了一封信。

赵辉在信中表示,德阳有幸与六安同台演绎比拼,同秀魅力风采,这是一份难得的魅力之缘。

“一个皖西福地,一个川西明珠,我们是竞争者,更是同路人,两座城市的比赛,是激烈的角逐,相互的鞭策,更是共舞的平台。”

这封信也有暗暗较劲的意味。例如,赵辉写道,我们致敬六安巍巍大别山。白马尖、天堂寨、六安瓜片露蕊纤,生态美景山水间。我们诚邀六安朋友到四川,请你到德阳天府后花园,熊猫居、九顶山,五绝四海叹为奇观,可在狮子王峰吃早餐。

当时,赵辉在微博中透露了德阳和六安的竞演时间为7月25日。“7月25日,六安,德阳,将同登魅力擂台,战鼓响起,各展风彩,你来我往,秀在同台。竞演有输赢,得失不在成败,没有波涛汹涌哪有浪花飞溅!”

六安市长:皋城有幸识德阳

在赵辉致信后的第5天,7月24日21时许,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六安发布 刊载了市长毕小彬的回复。

微博称,“为回应前段时间德阳市长的祝愿,我们的市长毕小彬挥毫作诗一首,致我们的对手和朋友——德阳!”

市长毕小彬回信如下:“尊敬的赵辉市长并德阳人民:来信收悉,特拟小诗一首,以此回复,并致谢意!皋城有幸识德阳,远波涌淠史杭。剑南酒醉万佛湖,瓜片茶香石亭江。德行天下惠舒蓼,六地平安到什邡。兄弟共筑中国梦,并蒂花开满城香。顺颂夏安!”

皋城即六安。毕小彬的这首诗中融入了六安、德阳两地特色风光及特产等。

此外,@六安发布 7月24日晚间的微博还附上一篇六安网民“野狐禅”写给德阳市长和市民的一封信。

该信称,“魅力中国城两市同台竞演,赵市长千里飞鸿传佳讯,话里话外尽显川人好客良善,字里行间尽载川人麻辣情怀……德阳,兄弟,按照约定,我们南北对垒,赛出气度;我们同台手牵,传递温暖;我们共襄荣耀,震撼世界!有种情怀叫兄弟!到那日,你们携带剑南美酒,我们沏好剐水片茶,等你,不见不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