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风洛克预计今日午前将登陆广东中东部沿海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台风“洛克”预计将登陆广东中东部沿海

中新网广州7月23日电 (沈钊)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3日9时显示,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中心位于深圳市东偏南方向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广东省防总称,预计,“洛克”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23日9时,台风“洛克”(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22.4度,东经11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目前,台风“洛克”正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广东省防总表示,台风“洛克”23日将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给广东带来带来较重的风、雨、浪、潮等影响,广东省防总于22日17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另外,22日19时,南海西北部的热带风暴(8级)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琼海市东南方向210公里的海面上,将以6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

受双台风影响,22日夜间至24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3日,粤东市县、惠州、深圳、珠海、江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南海北部海面,广东省沿海和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级至9级,阵风10级。

预计,22至23日南海东北部将有1.5至3.0米的中浪到大浪;22至24日,南海西北部有1.5至3.5米的中浪到大浪;粤东近岸海域23日将出现1.3至2.5米的中浪到大浪;粤西近岸海域23至24日有0.8至1.8米的轻浪到中浪;珠海以东沿海地区出现30至80厘米的风暴增水,目前正值天文高潮期,可能会出现接近或略超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海上船只和养殖、作业人员防风避险安全监管,组织相关海域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人员全部转移上岸避险。截至22日24时,广东省14个沿海地级市已回港渔船40473艘,鱼排人员13530人。

据了解,广东省防总于22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台风“洛克”防御工作的通知,并派出2个工作组到督导组到防风一线指导防御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