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陕西蒲城一电厂2死1伤事故迟报 华电拟调查严处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陕西蒲城一电厂2死1伤事故迟报 华电拟调查严处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官方网站消息,近期,华电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在致2死1伤的陕西蒲城“7.12”事故发生后,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并责成陕西公司严格开展内部调查,以政府调查结论为依据,对负有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据悉,华电集团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分管安全生产、基建工程、煤炭产业副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大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活动涵盖电力、煤炭、科工、新能源、储运及各生产建设、施工安装、装备制造单位以及集团公司管理的其他企业。采取跨区域、交叉式、专业化检查督查方式。将电力建设工程安全年、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防洪度汛、迎峰度夏、季节性大检查、消防安全等纳入检查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过程管控,狠抓监督落实,努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防控各类事故。

7月12日,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厂方承认事故迟报。

华电集团公司表示,对此事故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在公司系统下发快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并责成陕西公司严格开展内部调查,以政府调查结论为依据,对负有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华电集团公司以深刻汲取“7·12”事故教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突出围绕压力容器、特种设备技术监督管理、现场危险作业管控、基建安装质量把关等为重点专项排查治理,充实安全大检查内容,真正实现安全大检查目的,夯实公司安全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