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安:强化督查督办 高质量办理中央巡视组转送件

中国网

关注

中国网7月15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7月13日,西安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陕西巡视“回头看”期间转送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就进一步抓好办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中央巡视组转送件办理和其他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按时限、按标准,办理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组转送件办理工作。强化台账管理,认真做好登记,实施动态管理,严格对账销号,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加大自办力度,对于一些线索简单、内容具体、可查性强的信访举报,能够速查速结的问题,坚持由本级纪委直接查办。对一些群众关注、时间紧迫的、社会影响面大的信访举报,依纪依规开展直接查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微腐败”等方面的问题坚持只办不转。要在定期“对账”的基础上,对中央巡视组转送件进行专项“对账”,随时掌握办理情况,跟踪到底。对一些重复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不能简单以重复件予以了结。对于问题具体、反映强烈且持续时间长的、次数较多的,要认真组织核查。特别是对已做出谈话函询处理但仍有反映的,要把握质量标准,该核查的核查,该追究的追究,及时依纪依规处理到位。严格办理质量,对办结的中央巡视组转送件实行“审核制”,坚持承办人初审,室主任复审,室务会集体讨论通过,最后呈送分管、主要领导审批的程序。通过严格审核流程,逐级负责,确保交办转送件的办理质量。

各级纪检机关要主动认领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层层夯实责任,扎扎实实抓好中央巡视组转送信访件办理和其他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市纪委将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对整改任务总体协调、全面督查,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同时,建立周报告、月检查、月通报制度,要求各区县纪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和市纪委机关各责任室(厅、部),每周报告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市纪委每月将进行一次检查通报,并将结果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进展缓慢的,该批评的批评,该约谈的约谈,推动整改任务全面落实。(西安市纪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