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西城腾退空间优先补齐民生短板

千龙网

关注

腾退空间优先补齐民生短板 西城将再建73个蔬菜零售网点

6月29日晚5点,西长安街街道南北长街社区,工作人员打开一只红色票箱,紧赶着统计投票情况。“社区菜店下月就要开张,区里帮忙找了3家蔬菜供应商。居民投票选,哪家票多就选哪家。”社区党委书记李雷雷说。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以广大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我的理解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李雷雷说,作为社区工作者,每天都和居民直接打交道,居民最迫切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以及用什么样的方式解决,都要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我们不能盲目地做决定。

这家即将开张的社区菜店位于北长街82号,之前是个“七小门店”。街道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街上的小门店从39家减少到22家。这家店大约40平方米,是被关闭的一家。

“都盼着家门口开个菜店呢。”老住户史艳芳告诉记者,最近的菜市场在和平门,最近的超市得坐好几站公交,老年人腿脚不好,每天买菜往返得两个多小时。

社区党委将居民意见反映到街道,街道又找到区商委,共同为居民想办法。经过比较,刚刚完成疏解的北长街82号,从地段到面积,都适宜开菜店。街道办事处出资,将门脸租赁下来。区商委负责找蔬菜供应商,社区组织居民议事,最终决定用投票方式,对供应商三选一。

投票从6月25日开始,一直截止到昨晚5点。投票地点就设在刚刚装修完的北长街82号门脸,3家供应商的简介以展板形式向居民展示。5天时间里,50名居民代表投出了自己的选票。

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中,西城区优先将腾退空间用于补齐百姓生活服务中的“短板”。在现有188个专业化蔬菜零售网点的基础上,西城今明两年将再新建、提升73个网点,实现261个社区专业蔬菜网点全覆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