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正元:蔡英文和民进党备齐了让台湾灭亡的条件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蔡正元:蔡英文和民进党备齐了让台湾灭亡的条件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战国时期的韩非子曾著有《亡征》这篇文章,里面写到了国家可能灭亡的征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今天(27日)就引述了里面的内文,表示蔡英文和民进党已经齐备了让台湾灭亡的条件。虽不能完全套用文字含义,但道理上却也不外乎此。

韩非子的《亡征》洋洋洒洒的提到了48种国家可能灭亡的征兆,蔡正元则引用了“国小而不处卑,力少而不畏强,无礼而侮大邻,贪愎而拙交者”、“见大利而不趋,闻祸端而不备,浅薄于争守之事,而务以仁义自饰者”、“好以智矫法,时以行杂公,法禁变易,号令数下者”、“恃交援而简近邻,怙强大之救,而侮所迫之国者”、“简法禁而务谋虑,荒封内而恃交援者”等条目,称蔡英文和民进党齐备了让台湾灭亡的条件。

“国小而不处卑,力少而不畏强,无礼而侮大邻,贪愎而拙交者”,台媒解读,对比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台湾在经济实力与军事实力上都不及大陆,再加上“外交”关系受挫,确实符合《亡征》所言。

“好以智矫法,时以行杂公,法禁变易,号令数下者”,说的是领导人用智巧改变法治,与法令不断改变、前后矛盾的问题,而民进党在岛内如劳工议题、非核家园、“亲中爱台”的两岸政策等议题,都不断地出现发夹弯。

而“恃交援而简近邻,怙强大之救,而侮所迫之国者”,则彷彿预示着如果台湾凭恃着美国这位盟友,而怠慢了与相邻地区的关系,所可能导致的风险。

蔡正元最后写到,“这些中文不知道蔡英文看得懂吗?”也让网友纷纷酸说“用日文,她可能才会看得懂”、“每天都写错字,应该是看不懂”。(中国台湾网 李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