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大钊在京津冀的光辉足迹”巡展北京站开展

千龙网

关注

千龙网北京6月26日快讯 (记者 戴琪)“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在狱中仍不透露党的任何机密,有了李大钊这样的英雄人物才有今天的党。”6月26日,在参观完“李大钊在京津冀的光辉足迹”京津冀巡展后,北京市西城区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学生朱悦晨说。

2017年是李大钊烈士英勇就义90周年。他生于河北,求学于天津,就义于北京,他的一生与京津冀三地有着不解之缘。为将红色基因播撒到京津冀三地,西城区委党史办公室、北京李大钊故居管理处联合开展《李大钊在京津冀的光辉足迹》主题巡展。通过“接触马克思主义,弃学归国”“创办《晨钟》报,改造北大图书馆”“投身新文化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促成国共合作,全力策应北伐”“英勇就义,长眠北京”六部分展现了李大钊烈士光辉一生。

据悉,此次主题巡展分别在河北省高碑店市第二中学、天津美术学院、北京八中和北京西城区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举办,共3000余人次参观,收到很好效果。此次活动在激励学生们学习先烈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的同时,还引导他们深入领会“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的深刻内涵,激发他们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热情。

此次主题巡展活动是2017年西城党史宣传月活动之一。宣传月期间,西城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室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践行红墙意识,推动转型发展”“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抗战中的西城”等系列活动,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