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

关注

原标题: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前两天是周末,但参加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纷纷回到岗位、走进基层,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市党员干部中。各级党组织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迅速传达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李伟说,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描绘了首都发展的美好蓝图。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吃透精神、领会要义、指导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地做好工作,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昌平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要求继续以迎接十九大为主题,精心策划安排,开展巡回宣讲,让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着力在全区形成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的良好氛围。房山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抓好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面加快新房山建设。大兴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到全区工作的各方面,努力结出丰硕成果。

华天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公司总经理贾飞跃表示,疏解非首都功能、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前所未有的大业,党建工作的引领至关重要,广大基层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市党代会报告中找准行动的方向。党代会一结束,昌平区城北街道八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翠清赶回社区,传达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今后五年发展规划已经明确,北京“四个中心”的建设目标,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大家的信心。海淀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五队维修组组长吴军将党代会精神带到了组里,大家说,党代会报告凸显了“政治站位高、谋篇布局实、工作部署细”,表现出鲜明的首都特色和时代特点,有很强的方向性、战略性、前瞻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党代会报告听得我心里热乎乎,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还没回村,党员代表、通州大稿村书记邢仲山就通过微信,把自己的体会传回了村党委班子。党员们纷纷表示,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作为基层党员将全力践行,使蓝图成为现实。“报告里提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点我们村体会最深。”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党支部书记邢卫兵说,没有好环境就没有我们村今天的发展。这次党代会提出要用最严格的制度守护好绿水青山,我们举双手支持。朝阳门街道史家社区党委书记赵博言说,报告中提到“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情”,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我们将不断完善胡同物业管理模式,切实解决好胡同居民关注的难题,真正做到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西站地区城管分局执法一队党支部书记姜振科说,报告专门提到“人民城市为人民”,这既是对我们提出的更高要求,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为人民服务,怎样让群众满意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根本标准。参加完市党代会的大兴区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宋薛宣直奔服务站,第一时间向雷锋队的志愿者们传达了党代会精神。报告中提到“坚持首都文明引导,丰富学雷锋志愿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令大家精神振奋,志愿者们说,报告激励着大家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百姓,我们一定会深入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奉献精神进行到底。(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