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老牌商店“上网” 北京丰台打造一刻钟服务圈

千龙网

关注

来源标题:老牌商店“上网” 打造“一刻钟服务圈”  

在丰台,随着百货商店、超市、药店等相继“上网”,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现代生活的便利。5月31日,记者从2017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丰台将以创建都市生活服务业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推进“互联网+都市生活服务业”,构建“一刻钟服务圈”,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品质生活服务。传统超市也正在“触电”。包括2015年上线的“永辉生活App”以及像药店、闲置物品回收等实体店纷纷开通了电商平台。 

“我们鼓励传统商贸企业自建或通过第三方平台开展网络零售、网上订货等业务,积极探索‘实体市场+网上市场’的流通新模式。”丰台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丰台正在推动商业功能从服务区域向服务首都转变、从保障基本需求向满足品质需求转变。今后丰台区将进一步扶持便民利民的电子商务服务业态,扶持企业打造多样化社区民生服务,构建“一刻钟服务圈”。

根据计划,今年,丰台将继续推进线上定制、线下服务的花卉O2O服务体系建设,以永辉、顺天府线上线下体验店进社区为试点,建立展示体验、B2C平台和实时配送系统一体化平台,推进丰台区服装、花卉、农产品等线下优势资源的实体与电商融合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