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CBD首建企业征信大数据库

中国新闻网

关注

    5月28日至6月1日,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行。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CBD探索企业信用体系监管新模式,其中北京CBD中心区“综合资源管理系统”与“CBD功能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楼宇经济管理系统”已经建设完成,整合了多部门近3000万条数据,初步建立了企业征信大数据库;加之下半年投入使用的企业信用监管综合平台,将实现北京商务中心区商务诚信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管。这是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获悉的。

探索建CBD区域商务诚信全方位监管模式

目前,北京CBD税收过亿楼宇共52座,其中过10亿的8座,去年就新增注册资本过亿企业172家,CBD中心区税收合计422.42亿元,同比增长11.54%,其中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行业税收占比95.82%。

作为朝阳区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承载空间,北京CBD探索企业信用体系监管新模式,推进“两系统、一平台”建设,即北京CBD中心区“综合资源管理系统”、“CBD功能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楼宇经济管理系统”以及企业信用监管综合平台。

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CBD中心区“综合资源管理系统”与“CBD功能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楼宇经济管理系统”已经建设完成,整合了多部门近3000万条数据,初步建立了企业征信大数据库;企业信用监管综合平台已经建立起初步的企业信用指标体系和企业信用评估模型。

今年,北京CBD管委会将在全域范围推广应用“两系统”,实现对商务楼宇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深化同专业评级机构与软件开发公司合作,完善“一平台”建设,预计在下半年投入试运行,将构建起政府职能部门协同监管、公众共同监督的监管新模式,实现北京商务中心区商务诚信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管。

中关村朝阳园打造国际研发创新聚集区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朝阳区服务业扩大开放成果展览展示板块获悉,中关村朝阳园以科技信息服务领域为重点,打造国际研发创新聚集区,吸引了苹果公司中国研发中心、默沙东、沙特阿美等一批跨国企业研发机构落户。

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产业的发展空间方面,中关村朝阳园在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同时,也加快了对大望京、电子城IT产业园、国际电子总部基地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目前,国际电子总部4号地、京东方研发楼、利星行中心二期、太极计算机研发中心、叶氏办公楼、金汉王研发中心等重点项目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2016年新增产业空间30万平方米。”负责人称,大望京地区保利国际广场、绿地中心、浦项中心等重点商务楼宇已建成,吸引了阿里巴巴北方运营中心、现代汽车金融、中航等100余家企业入驻,累计注册资金超过150亿元,其中注册资金亿元以上企业超过20家,“中关村朝阳园紧紧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推动国际研发创新聚集区建设。”(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