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地下空间整治完成超9成 疏解散租10万余人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地下空间整治完成超九成疏解散租人员10万余人

自2015年以来,北京市政府决定开展新一轮为期3年的地下空间综合整治。截至目前,普通地下室综合整治工作已完成超九成。

地下空间主要包括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北京市住建委在本轮整治中主要负责普通地下室综合整治工作,主要目标是挂账整治2193处违反规划用途的散租住人普通地下室,打击违法违规使用普通地下室行为,清退存在散租住人等违法违规使用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的普通地下室。两年多来,目前全市已完成清理散租住人普通地下室2017处、清出散租人员10万余人,完成任务比例已达92%,剩余的8%、176处也将按计划于年底前完成。从各区完成情况看,东城、通州、石景山区都已清零。从后期管理看,海淀区推动“普通地下室动态监管系统”,在13个街镇、39个社区安装209个摄像头,实现信息共享、数据分析和视频监控等功能。

■相关新闻

朝阳关停56处人防工程

截至目前,朝阳区2017年共关停用于旅馆、经营性集体宿舍的人防工程56处,清退人员1296人。日前,石佛营两处用做员工宿舍的人防工程被清理整治,总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左右。

这两处人防工程分别位于石佛营西里的1号楼和21号楼,均为公用工程,用于某公司的员工宿舍,共有91个房间,住着136人。朝阳区民防局会同东风地区办事处对两处工程开展了清理整治,清空全部居住人员、拆除全部违法搭建的小房间,断水断电实行封闭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朝阳区民防局2017年疏解整治促提升挂账任务为集中治理用于经营性集体宿舍、旅馆等人员居住的91处人防工程,涉及人口3192人,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清退任务。截至目前,共关停人防工程56处,清退人员1296人。其中关停经营性整租住人的挂账工程33处,完成挂账91处任务的36%,清退居住人员1181人,占清退人员比例37%。另外,关停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于物业保安保洁员工宿舍的人防工程23处,清退居住人员364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