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五一”小长假北京市属公园游客量突破180万人次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3天,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接待游客量突破180万人次,比去年有所增长。其中,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最受游客青睐。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测,今年“五一”期间,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分别接待游客29万、25万、24万人次。这3家公园也是今年“五一”试点运行网络购票的热点公园,在线售票、网上预约、扫描二维码入园等购票服务让游客在假日游览更加方便,缓解了重点门区的拥堵状况。

“五一”期间,天气晴好,中山公园、北京植物园、颐和园等各大公园内春花盛放,外地游客与本地市民纷至沓来,泛舟赏花、游园观展。据悉,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公园内数十种、近2000只游船到上午就达100%的离岸率,人们赏花亲水,陆地游与水面游互为景致,秩序井然。

据了解,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等一些公园的花卉观赏活动还将在节后持续,园内的牡丹、芍药、鸢尾、花毛茛等都进入最佳观赏期。此外,颐和园的旅游文创产品展、紫竹院公园的书画艺术展等文化活动也将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