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进化者机器人家族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机器人小胖与温兆伦互动

中新网电4月17日电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影视城开幕。进化者机器人作为中国服务机器人知名品牌,成为嘉年华板块的科技担当,在开幕式红毯、电影历史长廊、电影体验学院,与明星、市民近距离互动。

中国第一部武侠电影是什么?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位女演员是谁?……在电影历史长廊,机器人小胖担当起“电影科普员”。当从机器人小胖口中得知穿越古今的电影历史和拍摄技术后,孩子们纷纷缠着工作人员要“加一下小胖的微信”。

这不是进化者机器人家族第一次“跨界”。进化者机器人曾亮相中国电视剧导演年度榜样盛典、卡司星球“十二星宿”发布会、2017年童星春晚等,担任互动主持或机器人小演员。合作方均称,非常看重进化者机器人家族所引领的前沿技术和精英人群,希望通过智能机器人扩大影响、传递内涵。

孩子们被机器人小胖的舞蹈和萌萌的声音吸引

一直以来,北京国际电影节承载着文化传承的作用,嘉年华的互动体验让影迷和普通观众更近距离地接触和了解中国电影及历史。进化者机器人小胖分布在中影数字基地和星美今晟影城两大园区内。比如在电影体验学院,机器人小胖可以利用投影辅助专家讲解和演示表演知识,让观众过一把“演员瘾”;在历史知识长廊,机器人小胖可以与大家进行语音问答互动,还能通过“云脑”搜索相关知识告诉你。早在三天前,它们便学习了这些知识,形成了大数据知识库。

这只是进化者机器人场景应用的冰山一角。凭借自主导航、娱乐互动、语音对话、知识问答、移动投影的领先能力和活泼、风趣、角色感十足的“性格”特点,进化者机器人家族已经拥有了数十万小胖粉丝。目前,服务机器人小胖有家庭版(尊享/标准)和商用版。

本届电影嘉年华将持续至5月1日(4月16日、23日闭馆),活动期间还包括《捉妖记》取景地开放、电影拍摄体验、电影主题乐园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