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发布2017年中招工作意见

教育部网站

关注

本报北京4月6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市教委今天发布2017年中招工作意见,明确今年北京中考招生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不低于50%,并保障每一所一般公办初中升入优质高中的学生比例不低于35%。

2017年北京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8.1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5.5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2.6万人。北京市确认通过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乡村计划”等方式精准配置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名额分配批次计划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不低于50%,保证每所一般公办初中学生升入优质高中的机会不低于35%。

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参加以上四类招生。其中“乡村计划”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30分,“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00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