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会山附近爆枪声 无伤亡非恐袭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会山附近爆枪声 无伤亡非恐袭

中新社华盛顿3月29日电 美国华盛顿国会山附近29日早晨爆出枪声。据当地警方称,系执法人员在逮捕一名行为古怪的女司机过程中开枪,并无人伤亡,此事亦与恐袭无关。

据国会山警察局的媒体主管埃娃·马莱茨基称,当地时间上午约九点半,警方在距国会大楼不到十分钟步行路程的独立大道100号附近发现一名行为古怪的司机。在警方试图截停车辆时,这名女司机驾车掉头并撞上了一辆警车,甚至试图冲撞警察。

据称,警方在短暂的追捕过程中开了枪,但无人伤亡。目前该名女司机已经被逮捕,国会山警察局犯罪调查部门正在进行相关调查。马莱茨基说,此案性质看起来只是犯罪,与恐怖主义无关。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警方曾经向国会职员发出电邮警告,提醒不要靠近相关区域。部分国会附近的建筑曾短暂关闭,但很快重新开放,游客和工作人员已正常出入。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称,2013年10月,34岁的牙医米丽亚姆·卡雷驾车冲撞白宫附近的安全屏障和特警,与警方展开追逐后在国会附近被击毙。据称,卡雷患有精神疾病,她声称前总统奥巴马对她进行监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