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阪政府将实地调查森友学园旗下幼儿园等机构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大阪政府将实地调查森友学园旗下幼儿园等机构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阪府本月28日宣布,将于31日对日本学校法人“森友学园”运营的“塚本幼稚园”进行实地调查,同日还将对同一体系的“高等森友学园保育园”展开调查。

报道称,其原因是两所学校涉嫌非法领取以专职员工为对象的政府补贴。另外,围绕小学的建筑费用问题,还将询问其提交三种不同金额合同书等情况。

据了解,日本大阪府规定,在幼儿园设有专职员工时,政府会根据人数为幼儿园的运营提供补贴。塚本幼稚园2015年度领取了约4千万日元补贴。

另外,据大阪市方面介绍,高等森友学园保育园也领取了专门为设有负责运营管理业务专职员工提供的国家补贴,2015至2016年度共领取了约1千万日元。

据悉,表明将辞职的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的妻子兼任幼儿园副园长和保育园园长。大阪府和大阪市认为,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两所学校可能均不符合领取补贴的条件,将要求校方提交考勤录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