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媒关注俄黑客在美认罪 俄网民:快扯到普京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媒关注俄黑客在美认罪 俄网民:很快就扯到普京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严翔]此前美国曾多次指控俄罗斯黑客涉嫌干涉美国大选,美国司法部还曾于3月15日指控多名俄罗斯黑客窃取机密信息。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美国司法部即将揭晓一起涉及俄罗斯黑客的审判结果。

俄新社3月28日援引美国司法部声明称,被指控从事计算机犯罪的俄罗斯公民马克西姆已经在美国法庭上认罪。

2015年8月8日,美国司法部在美芬引渡条约基础上将马克西姆临时拘禁在芬兰。2016年1月,马克西姆被移交美国审判,并被指控多项计算机欺诈罪和滥用罪。美方的指控资料称,马克西姆曾使用病毒软件攻击美国及全球电脑,还通过在广告网站上的虚拟“点击”赚取利润。预计美国将于2017年8月公布判决书。

上述消息也受到了俄罗斯网民的关注。有俄网民在俄新社网站留言称:“美国什么事情都想往俄罗斯身上扯!”还有俄网民嘲讽说:“(美国)很快就该说,马克西姆是受普京差遣的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