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乌政党威胁更严厉封锁俄银行 呼吁民众快取款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从3月13日起,乌克兰激进抗议者举行示威,并封堵了数家位于基辅的俄罗斯储银行支行。俄新社3月27日报道称,乌克兰政党“国家兵团”党的激进抗议者近日打开了通往乌境内俄罗斯银行的道路,并呼吁乌克兰民众抓住时机,取出自己在俄罗斯银行各支行的存款。该党的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为了之后对俄罗斯银行实施“更严厉的封锁”。

“国家兵团”党在俄罗斯社交媒体“VK”主页上的声明中指出,在街头抗议的压力下,政府禁止俄罗斯银行在乌克兰境内开展任何有利于俄方的对外金融业务,包括撤资。他们还宣称,不打算就此收手,正在“准备进行下一阶段的封锁”,“全面停止俄联邦储蓄银行在乌所有支行的工作”。

俄新社报道称,该党激进分子还要求乌克兰国家银行收回对这些俄行的许可,并将其资产国有化。对此,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表示,希望乌克兰政府给予尽快撤离的机会。

乌克兰方面的制裁决定引发了俄罗斯网民的热议。有网民惋惜道,“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是兄弟啊!”有网民预测称,被封锁的乌克兰将很快会患上“经济厌食症”,这显然是在自杀。还有俄罗斯网民不无深意地表示,“他们的脚已经迈入了坟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