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驻柬使馆凭吊长眠在柬的维和烈士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金边3月28日电(记者黄耀辉)28日中国驻柬大使馆、柬埔寨王国国防部,以及在柬华社代表分别凭吊长眠于柬的中国维和与援柬烈士,并敬献花圈,缅怀为柬中友谊奉献生命的英烈。

在该国磅湛省斯昆镇维和烈士纪念碑前,中国驻柬大使馆武官李宁亚说,1992年,应联合国要求,中国政府派出首支800人的维和工兵部队在柬国执行维和任务,1993年5月21日晚,在斯昆镇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官兵,遭到多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陈知国、余仕利当场牺牲 。

李宁亚武官表示,在两位烈士牺牲的地方,缅怀烈士的英灵,英灵的精神犹如纪念碑,将永远成为中来两国人民渴望和平的象征。

柬国防部副国务秘书昆武上将,代表柬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上将,感谢中国派遣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在柬国的维和行动,称英灵为柬国实现和平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并表示柬国人民永远铭记陈知国和余仕利两位烈士。

 

在该国桔井省罗锦春烈士纪念碑前,中国驻柬大使馆参赞李杰、中国驻柬领事部主任杨庆连,以及在柬华社各界代表、援柬教师志愿者和华校师生凭吊了罗锦春烈士。

李杰参赞在罗锦春烈士陵园竣工仪式说,罗锦春是中国援柬地质专家,1959年6月响应中国政府的号召在柬执行地质普查援助任务,1960年3月10在工作中不幸遇难牺牲,年仅31岁。(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