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反朴派正党选出总统候选人 为五大政党最早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8日报道,韩国保守阵营正党当天选出该党总统候选人,4次当选国会议员的刘承旼将作为该党代表竞选总统。

报道称,正党总统候选人党内竞选在刘承旼和京畿道知事南景弼之间进行,刘承旼以62.9%得票率胜出。在距离大选还剩42天之际,正党在韩国国会五大政党中最先确定总统候选人。

一直以来,刘承旼强调作为“反文联盟”(文指在野阵营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的一环,正党、自由韩国党、国民之党应选出单一候选人参选。报道称,鉴于刘承旼的支持率低于自由韩国党有力候选人洪准杓、国民之党有力候选人安哲秀,即便正党与其他党派形成“反文联盟”,刘承旼要想当选联盟代表并不容易。

刘承旼在当选该党总统候选人之后表示,将成为保守阵营新的希望,承载着国民对保守阵营重建的期待,在大选中获得国民支持。

正党于今年1月24日举行建党大会,成为国会第四大党。正党为保守阵营,由从执政党退党的“反朴派”(反朴槿惠)所建,拥有31名国会议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