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安官方:地铁三号线电缆供应企业曾抽检不合格

中国新闻网

关注

    西安地铁三号线于2016年11月8日开通运营。(资料图) 燕武 摄

中新网西安3月17日电(党田野 阿琳娜)西安地铁三号线被曝出“所用电缆有严重安全隐患”引发关注。西安市质监局局长景六刚在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地铁三号线施工期间,曾对陕西奥凯公司生产的电缆进行抽检,其中三次检查结果为产品质量不合格,一次为伪造检验报告,执法人员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西安地铁三号线所用的由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供应的电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电缆安装期间,该公司电缆多次被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抽检为不合格产品,但质检结果却被人为修改,并继续使用。对此,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帖文内容不实,并表示该公司电缆经多次抽检结果均为合格产品,并经过质量认证。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期间,因产品质量等问题被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处罚四次。

17日中午,西安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景六刚称,2015年10月12日至11月17日期间,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匿名举报,先后四次赴地铁三号线工地进行执法检查,共抽检陕西奥凯公司生产的电缆6个批次,其中三次检查结果为产品质量不合格,一次为伪造检验报告,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景六刚表示,目前已对地铁三号线相关标段在用的陕西奥凯公司生产的电缆进行了抽样,共抽取样品五个批次,抽样结束后,已于今天上午派专人送往外地第三方国家级电缆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