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北京大学

关注

2017年2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在办公楼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郝平、校长林建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迎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郝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林建华对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领读。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就《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了解读和说明。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一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做到认识一致、政治同心、思想统一、行动同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央巡视的工作。

郝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巡视工作是对学校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和推动党规党纪严格落实的重要抓手。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支持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以巡视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全校上下齐心协力、鼓足士气,按照中央部署完成好此次巡视工作,并以此推动北京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工作。(文/姜南)

 郝平讲话

 

摄影:李香花

编辑: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