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方:金正男案4名嫌犯逃回朝鲜 已求助国际刑警

国际在线

关注

金正男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3日报道,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马来西亚已经向国际刑警组织提出要求,希望对金正男遇刺案的四名朝鲜嫌犯发出通缉令。

阿布巴卡说,这四人在案发当天就已经返回朝鲜首都平壤,马来西亚警方要求朝鲜协助逮捕并将他们交给马来西亚调查。

阿布巴卡表示,目前已知被逮捕的越南籍嫌疑人和印尼籍嫌疑人是被花钱雇来刺杀金正男的,但是两名嫌疑人拒绝透露是否为某间谍机构工作。

阿布巴卡还说,马来西亚警方已向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要求传召怀疑涉案的朝鲜驻马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宋(Hyon Kwang Song,现年44岁),以及朝鲜航空公司高丽航空的员工金旭一(Kim Uk Il,现年37岁)问话。

马来西亚警方认为,除了这两人,另一名在逃的朝鲜籍嫌犯李智宇(Ri Ji U,现年30岁)相信目前还在马来西亚,警方正在追查其下落。

马来西亚警方此前表示,到目前为止,共有11人涉及金正男遇刺案,已有四人落网,其余七人在逃,在逃的7人均为朝鲜籍。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