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乘客坐班车过站要求停车被拒 猛拍司机后脑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女乘客猛拍司机后脑视频疯传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2月21日中午,宝鸡一名女乘客因为乘车错过了站,她要求司机康某就地停车被拒绝,便拍打康某后脑,致使康某无法正常驾驶。目前,宝鸡市公安局清姜派出所已立案调查。

女乘客

坐过站拍司机脑部

昨日,一条女乘客拍打司机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视频显示,一名坐在司机后面的女乘客要求司机停车,起初他们交谈都比较和气,但司机拒绝停车后,女乘客突然从后面用力拍打司机的后脑部。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这名驾驶员康某。康某介绍,他是宝运集团凤县分公司驾驶员,事发于2月21日中午2时许,他当时驾驶班车行至清姜路。

“因为没有任何心理防备,只是感觉到脑袋一阵懵,有点失去意识的状态!”康某称,自己被女乘客打了后,立即将车进行紧急制动,并让车上的另一名司机来驾驶,自己同时向警方报了案。

康某称,他不是有意为难这名女乘客,因为根据运管部门规定,班车到达市区可以停靠的站点分别为益门堡、宝桥和409医院,当时行驶至409医院时,他和乘务员多次向乘客告知,409医院是最后一站,下次停车就是客运站了,结果过了409医院女乘客就要求下车。

康某称,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将他和女乘客带回派出所,由于当时身体感到不适,民警先让女乘客带他去医院检查,所幸经医院初步检查,身体并无大碍。

客运公司

女乘客行为过激

宝运集团凤县分公司安技科科长强涛说,事情发生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自己也立即乘车赶往宝鸡处理此事,经了解,驾驶员康某被乘客拍打后,保持克制,严格按照公司制度执行,未与乘客发生争执。

强涛说,这名女乘客的行为太过偏激,为了自己的需要,完全不顾车上其他20余名乘客的生命安全,如果当时司机操作不当,那么后果则不堪设想。

当日,华商报记者试图联系这名女乘客,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目前,宝鸡市公安局清姜派出所已立案调查此事,司机康某也在医院做进一步身体检查。

网友

女乘客给宝鸡人抹黑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引起了网友热议,网友@@哇呜呜619称:“司机报站三次,还能怪到司机身上?所有车都有禁止与司机交谈的标识。为了一个不听报站的人,坐过站要求强制停车的人,去赌一车人的安全,合适吗,司机做的已经很好了,我不认为他有错。”

网友@@依大王称:“万一打得师傅吓到方向盘没抓稳,出了车祸让路上的车和行人,还有这一车人怎么办?”网友吃肉不吃米称:“这名女乘客的行为给宝鸡人抹黑。大家互相体谅多好!”

陕西新际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德胜说,由于这名女乘客不当的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所以有关部门只能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但是因殴打司机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话,这名女乘客将会涉嫌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

>>车上对话

根据视频,华商报记者整理了这名女乘客、司机与乘务员之间的对话。

女乘客:师傅你在前方的站牌停一下。

司机:停不了。

女乘客:你要把我拉到哪里去?

乘务员:我刚才给你说了啊!

女乘客:我没有听到,我在最后面坐着呢,你在这给我停车,我要下车。

司机:停不了。

女乘客: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呢?(随后她用手拍打正在开车的司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