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尼贫富分化严重 4名首富资产超过1亿平民

国际在线

关注

原标题:印尼贫富分化严重 4名首富资产胜过1亿老百姓

国际在线专稿:据半岛电视台2月23日报道,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Oxfam)日前发布报告称,印度尼西亚的贫富分化比东南亚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要严重,印尼的4名首富所掌握的财富比1亿印尼老百姓的财富还要多。

据该报道,印尼目前的人口超过2.5亿,是世界上贫富分化第六严重的国家。在接近20年的经济发展中,印尼富人通过掌握土地等资源而大量聚敛财富,成为经济发展的最受益人群。

Oxfam 的报告称,2016年,印尼最富裕的1%人口几乎掌握了近50%的全国财富。一名印尼富人一天能得到的利息是一名印尼穷人一整年的基本开销的一千多倍。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印尼依然有9300万人生活在3.1美元(约合21元人民币)/天的高贫困线标准下。

印尼总统佐科也曾表示,减少贫富分化是他这届政府需要解决的优先事务之一。报道称,印尼的税收是东南亚国家中第二低的,其税务系统在重新分配社会财富方面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