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贸中心爆炸案主谋狱中去世 本拉登曾誓要救他

国际在线

关注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月19日报道,据信策划了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的主谋、盲人牧师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Omar Abdel-Rahman)在美国一监狱中去世。

1993年2月,震惊世界的世贸中心爆炸案共导致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报道称,拉赫曼被认为是幕后主谋。作为“城市恐怖主义战争”的一部分,拉赫曼还被控计划对纽约多个标志性建筑进行袭击,包括联合国总部,以及几座大桥和隧道等。

拉赫曼于1990年移民到美国,之前他还曾经在埃及领导过一个武装组织。移民美国一年后,就获得了美国绿卡,并在纽约布鲁克林和新泽西州传教。

1995年,经过长达9个月的审讯后,拉赫曼被控48项罪名成立,包括阴谋刺杀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一名纽约州州议员以及一名法官。拉赫曼最终被判终身监禁。

而在长达90分钟的自我辩护中,拉赫曼则宣称,除了传教,他没有犯下任何罪行。

2000年,也就是“9•11”事件前一年,本·拉登还曾发誓要将其从监狱中救出来。

据该报道,美国当局表示,现年已78岁的拉赫曼在监狱中跟糖尿病和冠心病抗战多年后,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监狱中去世。

Sav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