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卫视:并行科技聚焦京津冀一体化 代表创新企业受访

齐鲁晚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卫视:并行科技聚焦京津冀一体化 代表创新企业受访

——并行科技总经理陈健先生分享中小型企业发展之道

2017年2月11日,北京卫视独家专访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科技创新发展企业代表并行科技总经理陈健先生,深度分析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中小型企业创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改变。

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京津冀地区属于京畿重地,濒临渤海,背靠太岳,携揽“三北”,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人口最多地区之一,也是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正因此众多中小企业聚焦京津冀一体化,注重提升人才软实力,打造生态圈新常态。

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北京,伴随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推行实施,重视人才发展方向的中小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政策果实,并行科技总经理陈健先生深知吸引人才之道的重要性。于2015年正式入驻天津武清商务区,开启人才储备新篇章。北京卫视专访中,并行科技总经理陈健先生谈到:“并行科技在2015年正式入驻到天津武清,2015年和2016年是并行科技快速发展的阶段,连续两年接近100%增长并于2016年11月在新三板正式挂牌。并行科技目前属于中小企业,需要大量专业领域人才,当前北京IT、互联网发展火热,人才收入比较高,对并行科技来说还是有压力的。天津号召高端人才前来武清就业,正式就业后有机会获得天津户口,对于中小企业发展吸收人才是很重要的扶持。”

天津武清高度重视人才发展计划,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新型孵化方式,建立新兴业态发展空间,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科技创新发展企业代表陈健先生说:“恰逢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好机遇,中小企业享受到其带来的便利,像武清国际企业社区的综合支持,从整个办公区域到配套设施,甚至建立楼下休闲咖啡厅区域,都是对发展企业的支持。” 天津人才战略的推进使得并行科技在发展过程中取得显著成绩,在陈健先生带领下,并行科技团队2017年开始努力1个亿的营业额目标。

当今最火最热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改变社会发展轨道,信息数据的掌控成为重要目标,并行科技作为高性能计算机软件服务行业龙头企业,整合研发能力、专注企业业务发展、聚焦服务意识、发掘发展价值,服务于中国科研、生产研发用户,参与了包括生命科学、航空航天、石油勘探、智能制造、地球环境、科研教育等各应用领域的国产应用软件的开发、优化及支撑平台建设工作及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海洋环境高性能数值模拟应用软件研制、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服务化机制与支撑体系研究等一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

并行科技基于中国国家网格运营与推广设计建造了中国超算云计算平台—并行云,形成了集计算资源、应用资源、服务资源和人才资源于一体的“中国超算电网”,真正使中国个人计算用户及企业用户像用电一样方便地使用超算资源。并行科技目前主要业务涵盖超算私有云、公有云及混合云的高性能计算及在线IT服务,可提供超算云桌面、应用SaaS服务、移动作业管理器、7*24小时应用专家移动在线支持、应用运行特征分析,帮助用户“买好”、“用好”数据中心,同时根据HPC不同类型用户,提供OITS(互联网环境)和EITS(内网环境)的数据中心自动化运维服务,实现“响应及时、保障有力”,为数据中心高效运营保驾护航。

并行科技大力支持并享受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坚持人才是“最宝贵资本”信条,共享并行利益与成就。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 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