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都举行春节军政座谈会 郭金龙张阳出席并讲话

国防部发布

关注

喜迎新春佳节,共商双拥大计。首都春节军政座谈会1月23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金龙代表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首都建设发展的驻京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郭金龙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北京工作的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取得了新发展、呈现出新气象。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积极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退役士兵就业培训、随军家属就业服务、军人子女入学入托和优抚人员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张阳代表军委机关、驻京大单位领导和全体官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张阳说,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破障挺进,民生福祉普惠攀升,大国外交经略致远,风险挑战应对裕如,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亲历首都北京的喜人变化,分享首善之区的发展成果,驻京部队官兵深受激励、倍感自豪。

张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坚定维护核心举旗铸魂,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着力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狠抓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全面纯净部队政治生态,出色完成各项使命任务。驻京部队官兵大力支援首都经济社会建设,为首都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2017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化军队改革攻坚决胜之年,特别是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更加需要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驻京部队要坚决贯彻习主席指示要求,在打造和谐宜居之都上作出新贡献,在推动落实城市建设规划上争取新作为,在军民融合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促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

军委国防动员部、中部战区、海军、战略支援部队的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全国双拥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讲话。军委机关领导乙晓光等和驻京部队各大单位领导,北京市领导蔡奇、李伟、吉林等出席座谈会。北京市副市长王宁汇报了北京市2016年双拥工作情况和2017年双拥工作计划。(刘思源、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