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自杀率创新低 因社会监管救济进一步加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自杀率创22年来新低 因社会监管救济进一步加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根据日本警察厅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2016年,日本全国自杀人数为21764人,比上一年减少2261人,降幅为9.4%,创下1978年有该项统计以来的最大降幅。共同社22日报道称,这是日本自杀人数连续第7年下降,且创下近22年来的新低。相比去年,日本各年龄段的自杀人数都有所下降。这也是日本年自杀人数自1994年以来首次低于2.2万人,1998年-2014年,日本每年自杀人数都超过3万。

日本TBS电视台援引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的说法称,自2016年4月日本正式实施《自杀对策基本法》修正案以来,各地方自治体加强了社会层面的监管和救济,防范自杀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共同社称,根据对自杀动机的分析,因健康问题、经济与生活问题而自杀的人数显著下降。(李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