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执政党部分议员支持弹劾总统 朴槿惠研究应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韩执政党非主流支持表决总统弹劾案 朴槿惠研究应对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非主流议员组成的非常时局会议4日表示,如果朝野不能就总统弹劾问题达成协议,将在9日参与国会进行的总统弹劾案表决。总统府青瓦台方面尚未对此发表正式立场,但青瓦台参谋已对此“深表遗憾”。

报道称,新国家党非主流议员黄永哲4日在国会结束非常时局会议大会后召开记者会时作出了上述表示。黄永哲称,不论政界有无争议,韩国民众对总统立即下台的要求是坚定不移的。

黄永哲表示,非常时局会议将继续敦促在野党在剩下来的时间内尽力进行协商,但如果朝野不能就总统弹劾问题达成协议,那么非常时局会议参与议员将在9日无条件参与国会进行的总统弹劾案表决。

在有记者问到“如果朴槿惠总统发表有关下台的谈话,执政党非主流议员是否仍会参与弹劾”时,黄永哲肯定的表示,即便朴槿惠发表有关下台的立场,也将参与总统弹劾案表决。

另外,在谈到有关同朴槿惠进行面谈的问题时,黄永哲表示,青瓦台尚未提出相关提议,但即便朴槿惠提出面谈提议,也不会与其进行面谈。

对于新国家党非主流议员支持表决弹劾案的态度,韩国在野党的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均表示欢迎,同时呼吁执政党全体议员参与总统弹劾。此外,在野圈决定,将努力在本周内提高总统弹劾案的支持率,促使弹劾案在9日国会全体会议中获得通过。

随着国会9日就弹劾案进行表决已成为“既定事实”,有观点认为,朴槿惠或将于7日和8日表明立场。对此,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做出任何决定,朴槿惠正在苦心研究各种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