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

关注
  [本站讯]11月29日至12月3日,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副校长别列诺夫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并举办“俄语教育疆域”活动。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会见代表团一行。
  曹升元在会见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希望两校未来在优势学科加强合作,为师生交流搭建平台,推动实质性成果涌现。别列诺夫感谢山东大学为“俄语教育疆域”活动开展提供的支持,希望双方以此为开端,加强在俄语教学方面的合作,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在“俄语教育疆域”活动开幕式上,别列诺夫宣读了俄罗斯教育部副部长为此次活动发来的贺信,山东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王俊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两天的推介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来自沃罗涅日国立大学的专家和国内部分高校的外籍教师为山东大学俄语系的师生讲授了精彩生动的课程,中俄教师与俄语系学生互动热烈。访问期间,代表团向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师生详细介绍了沃罗涅日大学国际教育项目,并与希望参加该项目计划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建校于1918年,是俄联邦教科部直属综合研究型大学,其前身为1802年沙皇亚历山大一世建立的尤里耶夫大学。该校设18个学院,有在校生2.1万人,教师1646人,在俄高校综合排名17位左右,优势学科包括物理、化学、地质、文学、国际教育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