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政府举行驻华使节招待会 代市长蔡奇致辞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政府举行外国驻华使节招待会 代市长蔡奇致辞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曾鼐)北京市人民政府1日晚举行外国驻华使节招待会,来自10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夫妇应邀出席。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蔡奇致辞说,感谢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长期以来对北京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坚持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加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2017年是更加充满希望的一年。”蔡奇表示,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下大力气治理“大城市病”,高水平建设好城市副中心和北京新机场,扎实做好2022年冬奥会和2019年世园会筹备工作,造福于广大市民,造福于在京工作生活的外国朋友。

乌干达驻华大使瓦吉多索,代表外国驻华使节致辞。他对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祝贺,并祝愿北京发展取得更大成功、北京人民幸福安康。

中央有关部门领导李保东、窦恩勇、宋敬武、王锦珍,北京市领导李士祥、孙康林、林克庆、王宁、夏占义、赵文芝,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招待会。(完)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