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郭金龙主持市委深改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新华网

关注

11月22上午,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听取了经济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经济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以改革思维破解难题,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坚持治理“大城市病”。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发展质量,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认真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要加强督办,推广经验,加大宣传,为更好地深化改革、促进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科技教育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科技教育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国家交给北京市的重大任务,是北京市实现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所在,对于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紧迫感,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教育改革要坚持文化自信,把握方向,分清层次,做好顶层设计,稳妥有序推进。要自觉按照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要求配置好教育资源,更好服务首都发展。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直管公房管理体制和路侧停车管理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8、29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改革决策部署,坚定改革定力,抓好改革落实。对于确定的改革任务,既要大力往前推,也要经常“回头看”,及时总结评估,努力总结一批经验、形成一批制度。对进展滞后、推动乏力的,要进一步加大组织实施力度。要继续扭住关键、抓住要害,持续用力;发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等主体框架型改革的“四梁八柱”作用,着力突破重点改革难题。要确保完成全年改革任务,及早谋划明年改革工作,以真抓真改的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