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访谈】品牌对话:贝知美的发展之路

重庆商报

关注

原标题:【访谈】品牌对话:贝知美的发展之路

近日,中央台的《消费主张》栏目对10款国内外品牌婴儿纸尿裤进行了多项性能测试比较,结果令人惊讶:国产纸尿裤完胜国外几大品牌。对于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迷信国外大品牌,国产纸尿裤品牌要怎么发展呢?国内知名母婴品牌贝知美的负责人苏经理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与读者共同分享贝知美的品牌之路。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要做纸尿裤行业的品牌呢?

贝知美苏经理:品牌是一种高附加值的东西,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广告“法国某品牌红酒”“意大利某品牌男装”等等,纸尿裤行业也是这样,很多父母盲目追捧进口品牌纸尿裤,甚至通过海淘、代购等种种方式去高价购买,我们不禁产生疑问:中国就没有值得信赖的品牌吗?我觉得,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我们同样有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有专业的人才和队伍,我们更了解中国宝宝的需求,所以我们能研发生产出最适合他们的纸尿裤,我们更应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世界品牌。

记者:作为一个比较新的品牌,贝知美是怎么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起来的呢?

贝知美苏经理:成功是没有任何捷径的,做品牌也一样。一个品牌要真正能打动消费者,最重要的是靠优质的产品,所以一个企业,首先要把产品做好,这是前提,然后才能给品牌带来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要做好产品,就要敢于创新敢于投入,贝知美的纸尿裤现在采用的就是行业最先进的第三代全芯体技术,在性能上比很多国外品牌都有明显优势。其实国外也有这个技术,但是很多大品牌不愿意去做,因为成本会增加,对于已经有了较大的影响力的品牌,就觉得没必要再增大投入了。

记者:贝知美的目标是要成为“中国婴童行业最信赖品牌”,可以看出你们有很强的信心,那么,是什么在支撑起这份信心呢?

贝知美苏经理:我们有着非常专业和敬业的研发团队,他们是贝知美升级换代、不断适应用户和市场需求变化的保障力量。我们还有一流高效的营销团队,他们拥有丰富的品牌大数据推广运营经验。我们会一直坚持对新产品的研发,以满足母婴需求为己任,持续改进,我们相信,只要坚持脚踏实地做产品、做品牌,就会越来越靠近我们的目标。

记者:贝知美与经销商的合作采取怎样的策略?对于有志投身纸尿裤行业的经销商,您有什么建议呢?

贝知美苏经理:我们和经销商合作是本着共赢发展的理念的,在开发代理时,我们会给予经销商很多技术支持,比如品牌理念培训、产品培训、陈列辅导、大客户营销会议、广告宣传、体验活动等,我们甚至会手把手教经销商怎么去做微电商。我们还配备了海量的试用装及宣传物料,有这些全方位的资料,经销商对产品和行业动态就能有全面的认识。我们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行业最新动态和产品活动信息,及时与合作伙伴进行沟通,让他们能掌握第一手的资讯。

由于现在人们的育儿观念逐渐提高,纸尿裤成为新生代婴幼儿的刚需产品,又碰上二胎新政出台这样一个利好消息,所以这个市场前景很广阔,参与进来的企业和资本都很多。在我们2016年初的经销商大会上,很多经销商都提出一个共同的问题:品牌多,实体店不容易做,电商冲击大。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推出实体+微电商的模式,开发新的销售渠道,经销商的出货速度比以前好了一倍以上。纸尿裤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也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行业,贝知美可以保证的是,我们为经销商提供的是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我们会在背后给予合作伙伴们真正有力的服务支持,因为贝知美做的是品牌,而不是大流通的产品。我们想对有志于这个行业的朋友们说,踏实和坚持,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记者:贝知美的未来发展愿景是怎么样的呢?

贝知美苏经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这应该是每个民族品牌的梦想吧。但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守护每一位宝宝的健康成长——这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基本理念,我们希望能通过对高品质婴幼儿用品的不懈追求和不断完善的品牌建设,继续为更多的中国家庭提供最安全最放心的婴幼儿用品,陪伴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