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代市长蔡奇:两岸应扩展合作空间,深化良性互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代市长蔡奇:两岸应扩展合作空间,深化良性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吕少威 张晓曦)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18日在第二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开幕仪式上致辞表示,有信心与台湾同胞一道,扩展合作空间,深化良性互动。

今年10月31日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蔡奇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市,称北京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他提到,北京目前正在大力缩减非首都功能,建设城市副中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2022年冬奥会和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筹备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蔡奇表示,本届峰会围绕“携手·和声”主题,将举办论坛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共同探讨媒体融合、新媒体发展等特点,共同谋划共赢发展的新路径,这对加强两岸沟通交流和文化互动,增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

在提到近年来京台两地的文化交流时,蔡奇强调,“京味文化之旅”、“北京文化庙会台北之旅”等品牌文化交流活动,丰富了台湾民众文化生活,密切了两地的情感联系;“京台青年交流周”和“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为京台青年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宝岛乡村社区行”和“京台社区大讲堂”等活动,也进一步密切了两岸基层社区的往来。

蔡奇希望两岸媒体人继续做好时代的记录者,多报道合作交流成果,多传播“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密切京台两地人民的感情和友谊,推动两岸共同发展。(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