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海岸警卫队停止对郭川搜救 发声明表示哀悼

中国新闻网

关注
视频记录郭川失联前最后影像

原标题:美国海岸警卫队停止对郭川搜救 发现其救生衣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停止对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的搜救。据报道,救援人员登上其此前驾驶的三体船后,确认郭川不在船上,并发现了他的救生衣。

法新社报道称,美国海岸警卫队负责人罗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郭川是一名专业的水手,对航海有很深的热情”,“我们向他的家人、朋友以及航海团队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被称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的郭川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下午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前往上海,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原定于11月5日前后抵达。

北京时间25日下午3点之后,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郭川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称,美国海军两艘军舰抵达郭川失联事发海域,展开搜寻行动。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7点8分,郭川岸队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由美国驻檀香山海岸警卫队派遣的两艘救援船在经过十余小时航行后已经靠近其驾驶的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随后,美方的救援人员将设法乘舰载直升飞机登上三体船搜寻郭川。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