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张军解读"美国大选"

新浪文创

关注

10月27日上午,受新浪智库邀请,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华裔律师、政治法律学者张军到新浪做专题讲座,题目为《美国2016大选生病了吗》。

张军,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CCTV、凤凰卫视、上海电视台等媒体特邀嘉宾,国际国内时事评论家,凤凰卫视《非常美洲》常年特约主持人,著有大量法律、政治、国际关系学术文章。

作为80年代即留学美国的先行者,张军在美生活长达30余年,身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的他对美国的政府结构、法律程序和文化内核了解颇深。2014年,他将在凤凰卫视、《新民周刊》等媒体的采访辑录成《美国看法》,在国内出版发行。该书集中阐释了“美国总统是怎样坐上宝座的”,以期将对美国政治结构特征的具体解读、司法体系缘何良性运转以及中美关系的现状的思考,传播给中国的普通民众。

当前,2016美国大选已近尾声,这场堪称美国历史上“最低俗黑暗”的总统大选即将尘埃落定。美国是迎来历史上首位女总统,还是见证首位没有任何公职经历却入主白宫的商人,结果即将在11月揭晓。不管谁赢得大选,此次选举必将对美国的内政外交,包括对中美关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10月27日,在新浪总部大楼,张军律师以《美国2016大选生病了吗?》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就今年美国大选的特点、亮点以及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今年大选对中美关系的影响进行了前瞻分析。

讲座结束后,张军律师还针对“今年美国大选中的媒体报道立场偏向”、“新媒体在美国大选中的作用”等问题,回答了新浪编辑的提问,让新浪编辑更深入、细致地了解了美国大选制度及今年大选的新特点。

来源:新浪智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