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3000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当局砍掉7天法定假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3000民众走上街头 抗议当局砍掉7天法定假日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反对台当局砍掉7天法定假日,约有3000名民众25日走上街头并扬言包围台湾立法机构抗议,要求不分职业全台湾1年休假要有123天、“周休二日修法草案”退回委员会及召开公听会。

台湾立法机构社福卫环委员会5日初审通过“劳动基准法修法草案 (周休二日草案) ”,引发外界争议。25日来自全台各行各业的工会跟劳工团体及民众,号召约3000人从民进党中央党部出发,预计走到立法机构抗议。

劳工团体“123大联盟”表示,游行队伍走到立法机构时,将会展开包围立法机构行动,要求立法机构各政党表态,主张立法机构各政党应明确回应反对删除7天法定假日,而非接受资方团体的利益交换。

“123大联盟”说,这次游行的诉求包含不分职业全台湾1年休假要有123天、“周休二日修法草案”退回委员会审查及召开公听会,由劳、资、政、学等各界扩大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