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郭金龙: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郭金龙、茹科夫致辞

郭金龙: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

新京报讯 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在京召开第一次会议。国际奥委 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茹科夫在致辞中说,协调委员会将与北京冬奥组委一道,向着成功举办一届冬奥会,为中国、为北京和河北省留下伟大的奥 运财富这一目标,开始六年的奋斗之旅。

茹科夫表示,举办一届冬奥会必将面临挑战,我们有决心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在中国政府的有力支持 下,北京具有举办大型赛会的丰富经验和优势,也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目标远景相一致。2008年北京已经取得了在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的巨大成就,我相信, 六年后的2022年,北京必将再次创造世界第一个城市既举办过冬奥会又举办过夏奥会的辉煌历史。

郭金龙:落实创新理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向协调委员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冬奥 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将其纳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 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 会。

郭金龙说,我们正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认真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协调委员会是联系和沟通的桥梁 和纽带,在推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各位委员都是知名专家,具有丰富的奥运筹办经验。希望大家积极建言,帮助我们进一步拓宽思路, 完善方案,使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更加符合奥林匹克价值观和国际奥委会改革主张,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和场馆设施所在地的实际。我们将充分尊重、积极 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以创新的思维分析情况、解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兑现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

协调委员会将考察赛区

会议听取了北京冬奥组委关于组织结构、可持续发展与遗产、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合作、冬季运动发展、市场开发、宣传和参与、场馆和基础设施等议题的陈述。 会议期间,协调委员会还将实地考察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场馆规划和建设情况,与北京冬奥组委进行工作会谈,就筹办中保持愿景理念一致性、增强基础 阶段创新和效率、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