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湖南现罕见奇“花”花瓣鲜红果实似鱼眼珠(图)

红网

关注

原标题:罕见奇“花”现炎陵神农谷 果实似鱼的眼珠(图)

红网炎陵站9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彭绍兴)9月28日,笔者从湖南炎陵县林业局获悉,日前炎陵县几位摄影协会成员,深入炎陵县神农谷腹地的碛脑采风,一朵奇特的野“花”从枯枝落叶中映出。鲜红的花瓣,夹杂着几粒白中带黑的果实,像鱼的眼珠,惹人喜爱。当地向导郭忠林介绍说,这是野生姜,下面还有姜块。

仔细查看,野生姜的“花”开得至少有三处与众不同:一是花不是长在枝头上,而是从枯枝落叶层中冒出来;二是花的造型奇特,厚厚的肉质花骨朵托着花蕊,形似塑料花;三是花蕊上长的种子,白中带黑,像鱼的眼珠,很罕见。

回来一查资料,确属野生姜,中文名蘘荷,大家无意发现并拍摄到的不是蘘荷的花,而是果实。果瓣3裂,果皮鲜红色,种子黑色,被白色假种皮。这也是炎陵县林业部门第一次拍摄到野生姜科植物蘘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