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岁女童半边脸全黑长毛 如发生病变会危及生命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5岁女童半边脸全黑长毛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王亮)宁强县太阳岭镇的5岁女童小钰(化名)左脸不但全呈现黑色,还长满了毛。医生表示,小钰脸上的病变俗称“黑毛痣”,医学上叫做毛表皮痣,发生严重病变的话,可危及生命。

9月26日下午,在宁强县太阳岭镇仓社村的一栋土坯房内,小钰正在家中写作业,左半边脸上已完全呈现黑色,并长满了绒毛。连皮肤也变成黑色。不仅如此,连头皮都是黑色的。

奶奶说,小钰平时主要由她和孩子的爷爷在家照顾。小钰的父母都在广东打工。孩子在家时经常会不经意间拿起镜子照照自己,每当这时,她都显得格外的不开心。

“孩子刚刚出生时,左边脸上就有一小块黑色的印记。”小钰的爷爷杨荣斌说,当时以为这个胎记会随着年龄增长就会慢慢地消失。但随着孩子年龄的慢慢长大,脸上的黑色印记越来越明显,并且长满绒毛。全家人不得不带着孩子四处求医,但是都不见情况好转。

杨荣斌说,这几年为了给她治病,家里花了8万多块钱,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对于一个山区的农村家庭,目前给孩子看病他们已经力不从心。

汉中市3201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廖岩说,这种病也就属于毛表皮痣,像小钰生长到这么大面积的,颜色这么深的,非常少见。“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相应的扩大,影响视力也影响智力,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发生恶变,会威胁到生命。”廖岩说。

小钰的家人和老师表示,希望有技术成熟的正规医院和社会爱心人士对孩子伸出援手。

加载中...